政府宣布正式推出「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慢病共治計劃」)。計劃詳情已上載至「慢病共治計劃」專題網站

醫務衞生局局長 – 歡迎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相片醫務衞生局局長
盧寵茂教授,BBS,JP

歡迎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醫務衞生局的網頁。

醫務衞生局致力提升及保護公眾健康,以及確保香港保持高質素的醫療服務和高效益的醫療衞生系統。

面對人口老化、醫護人手不足,以及不同疾病帶來的種種挑戰,我們的醫療系統亦必需與時並進,善用科技,繼續變革求新,以應對社會與日俱增的服務需求。同時,我們亦要充分發揮香港在醫療衞生方面的優勢,推動大灣區的醫療創新及合作。

我會與香港的醫護同仁及廣大市民,攜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國家「健康中國」。我誠邀各位就本局的工作和提供的服務,提出意見及建議。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BBS,JP

衞生署衞生署
醫院管理局醫院管理局
行政長官 2023 年施政報告 2024-25年度財政預算案 香港癌症策略 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自願醫保計劃 私營醫療機構規管 《2021 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 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 中醫藥發展基金 中醫藥資源平台 地區康健中心 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2020 - 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動計劃醫療券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情緒通」精神健康支援熱線 - 18111 衞生防護中心 香港健康寶庫 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 基層醫療指南 基層醫療健康藍圖 研究基金秘書處 一帶一路.香港 粵港澳大灣區 維護國家安全 使用智方便 生活新體驗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網站 立法管制大麻二酚(CBD) 反詐騙協調中心 檢視衞生黑點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垃圾收費 《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展覽維護廉潔選舉 舉報貪污去廉署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