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物

中医药发展交流会
(第四场:中医药产业发展)

< 返回

政府致力与中医药界携手推动香港中医药全方位及高质量发展。为筹备草拟中医药发展蓝图,医务卫生局中医药处举办一系列的「中医药发展交流会」,每一场就特定中医药相关专题,收集持份者的意见。承蒙中医药界的支持,首三场交流会已分别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及3月顺利举行,与会者就中医药文化推广及公众教育、中医药创新与科技应用及中医药服务发展等议题作出深入讨论。

第四场交流会将以「中医药产业发展」为题,研研讨产业发展方向、行业规管状况、利便营商及开拓销售市场的策略等。议题包括但不限于:香港中医药产业(包括中药材、中成药、中医服务、研发、检测与认证、贸易及其他相关产业等)的优势、挑战与机遇;产业发展需求、模式及方向;优化中药注册及规管制度的措施;鼓励质量提升及协同发展的措施;推动香港中医药产业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及国际市场的措施等。交流会详情如下:

主题 : 中医药产业发展
日期 :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时间 : 下午4时至6时
地点 : 线上会议模式(Zoom)

现诚邀中医药业界人士、团体及相关持份者出席并交流意见,共同建构属于香港中医药界的发展蓝图,为香港中医药整体发展及长远规划订定策略及方案。

敬请于2024年3月27日或之前填妥随函附上的回条,并回复至电邮cmu@healthbureau.gov.hk

回条PDF

如报名人数众多,本处将以先到先得形式处理登记。成功登记人士将收到确认电邮及交流会详情。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2594 7943与本处阮女士联络。感谢您对香港中医药发展的支持!

医务卫生局中医药处

**备注:医务卫生局中医药处将不定期发放中医药发展相关的讯息,以定期与中医药界相关团体和持份者建立更紧密联系。日后如希望修正电邮地址或不希望收到本处的电邮,可电邮至cmu@healthbureau.gov.hk示意。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