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正式推出「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导计划」(「慢病共治计划」)。计划详情已上载至「慢病共治计划」专题网站

医务卫生局局长 – 欢迎辞

医务卫生局局长相片医务卫生局局长
卢宠茂教授,BBS,JP

欢迎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务卫生局的网页。

医务卫生局致力提升及保护公众健康,以及确保香港保持高质素的医疗服务和高效益的医疗卫生系统。

面对人口老化、医护人手不足,以及不同疾病带来的种种挑战,我们的医疗系统亦必需与时并进,善用科技,继续变革求新,以应对社会与日俱增的服务需求。同时,我们亦要充分发挥香港在医疗卫生方面的优势,推动大湾区的医疗创新及合作。

我会与香港的医护同仁及广大市民,携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国家「健康中国」。我诚邀各位就本局的工作和提供的服务,提出意见及建议。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BBS,JP

卫生署卫生署
医院管理局医院管理局
行政长官 2023 年施政报告 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 香港癌症策略 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 自愿医保计划 私营医疗机构规管 《2021 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 医疗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策略检讨报告 中医药发展基金 中医药资源平台 地区康健中心 关爱基金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 2020 - 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动计划 医疗券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 「情绪通」精神健康支援热线 - 18111 卫生防护中心 香港健康宝库 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 基层医疗指南 基层医疗健康蓝图 研究基金秘书处 一带一路.香港粤港澳大湾区 维护国家安全 使用智方便 生活新体验 空间数据共享平台網站立法管制大麻二酚(CBD) 反诈骗协调中心 检视卫生黑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垃圾收费 《香港国安法》颁布三周年展览
202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