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物

中醫藥發展交流會
(第四場:中醫藥產業發展)

< 返回

政府致力與中醫藥界攜手推動香港中醫藥全方位及高質量發展。為籌備草擬中醫藥發展藍圖,醫務衞生局中醫藥處舉辦一系列的「中醫藥發展交流會」,每一場就特定中醫藥相關專題,收集持份者的意見。承蒙中醫藥界的支持,首三場交流會已分別於2023年12月、2024年1月及3月順利舉行,與會者就中醫藥文化推廣及公眾教育、中醫藥創新與科技應用及中醫藥服務發展等議題作出深入討論。

第四場交流會將以「中醫藥產業發展」為題,研研討產業發展方向、行業規管狀況、利便營商及開拓銷售市場的策略等。議題包括但不限於:香港中醫藥產業(包括中藥材、中成藥、中醫服務、研發、檢測與認證、貿易及其他相關產業等)的優勢、挑戰與機遇;產業發展需求、模式及方向;優化中藥註冊及規管制度的措施;鼓勵質量提升及協同發展的措施;推動香港中醫藥產業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及國際市場的措施等。交流會詳情如下:

主題 : 中醫藥產業發展
日期 :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時間 : 下午4時至6時
地點 : 線上會議模式(Zoom)

現誠邀中醫藥業界人士、團體及相關持份者出席並交流意見,共同建構屬於香港中醫藥界的發展藍圖,為香港中醫藥整體發展及長遠規劃訂定策略及方案。

敬請於2024年3月27日或之前填妥隨函附上的回條,並回覆至電郵cmu@healthbureau.gov.hk

回條PDF

如報名人數眾多,本處將以先到先得形式處理登記。成功登記人士將收到確認電郵及交流會詳情。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594 7943與本處阮女士聯絡。感謝您對香港中醫藥發展的支持!

醫務衞生局中醫藥處

**備註:醫務衞生局中醫藥處將不定期發放中醫藥發展相關的訊息,以定期與中醫藥界相關團體和持份者建立更緊密聯繫。日後如希望修正電郵地址或不希望收到本處的電郵,可電郵至cmu@healthbureau.gov.hk示意。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