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逾百團體和機構簽署約章推廣器官捐贈(附圖)

< 返回

  超過一百間團體和機構參與政府發起的器官捐贈推廣運動,簽署推廣約章,承諾支持這方面的活動,參與鼓勵更多市民接受器官捐贈的觀念,並於衞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踴躍登記其死後捐贈器官的意願。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有關約章的啟動儀式上致辭說,政府在五月時開始邀請不同的團體、企業和學校簽署《器官捐贈推廣約章》,支持的機構承諾由內部開始推廣器官捐贈的文化、鼓勵員工、會員登記器官捐贈的意願,再進而鼓勵他們的家人支持,及協助在社區推廣。

  他希望通過上述由內而外推廣的模式,一傳十、十傳百,令更多市民支持器官捐贈和表達意願。

  高永文補充說,香港不少市民其實都認同捐贈器官遺愛人間的觀念。在未來數月,政府會就器官捐贈的政策進行意見調查,亦會與部分表示有意與政府合作推動器官捐贈的機構溝通,希望可以發掘新的宣傳方式,舉辦更多的活動,爭取更多市民把認同轉化為行動,改善輪候器官移植的情況。

  他說:「我們為今次的運動訂下了一個目標,就是到今年年底,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要有四十萬個市民登記,即是把現有二十萬的數字增加一倍。」

  在香港,每年符合捐贈器官臨床條件的身故人士中,有一半人的家人會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而拒絕捐出已故家人的器官,當中包括不清楚家人生前的意願等,然而器官移植卻是患有末期器官衰竭的病人重獲新生的唯一希望。

  因此,大眾對器官捐贈的取態是增加病人獲得器官移植機會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為減少個人及家屬對捐贈器官的抗拒或猶豫,並進一步加強推廣這方面的信息,政府於今年四月成立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協調和整合不同部門及組織的相關工作,推動更多公眾教育和宣傳,以宣揚及深化器官捐贈的文化。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的器官捐贈網頁(www.organdonation.gov.hk),了解更多有關器官捐贈的資料,或登入www.codr.gov.hk於衞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登記。



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圖片1   圗片2   圗片3   圗片4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