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女性獲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附圖)

< 返回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將於十月三日推出一項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為合資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

  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記者會上說:「由關愛基金推出的『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總撥款額約為9,875萬元,預計惠及人數約31 000人。合資格受惠人士包括九至十八歲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女受助人和九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全額津貼的女學生。」

  羅致光博士說:「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被委任為先導計劃的推行機構,除了在轄下的青少年保健中心為合資格青少年女性提供疫苗注射外,家計會亦會推行宣傳教育工作,以提高家長及青少年女性對子宮頸癌和其預防的認識,並鼓勵家長及早安排女兒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以保障健康。」

  家計會執行總監范瑩孫醫生說:「家計會轄下位於灣仔、旺角及葵芳的三間青少年保健中心將為合資格申請人提供疫苗注射和相關服務。她們可致電上述青少年保健中心登記預約首次診期。年滿十八歲的申請人於首次到診日,需帶同證明文件,親身前往辦理申請和接種首劑疫苗;而未滿十八歲的申請人,在首次到診時必須由家長或法定監護人陪同。」

  子宮頸癌是婦女常見的癌症之一,主要由某些類型的人類乳頭瘤病毒引致。透過疫苗注射,可預防感染病毒,最早接受疫苗注射的建議年齡是九歲。女童越早注射疫苗,體內產生的抗體水平便會較高;在未有性接觸前接受注射,疫苗的保護效用亦越大。

  先導計劃宣傳單張十月三日起於家計會轄下青少年保健中心、婦女會及診所、社會福利署各社會保障辦事處、衞生署各診所及健康中心派發。有關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宣傳短片及其他詳情亦上載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和家計會網頁(www.famplan.org.hk/ccfvaccine)。如有查詢,可致電先導計劃熱線2919 7878或電郵至ccfvaccine@famplan.org.hk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